※上記の広告は60日以上更新のないWIKI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更新することで広告が下部へ移動します。

希歐(Sio)
人類稱他們為:亞人類
希歐共和國人口統計(2004):1473250681
國外人口統計(2004):84622891

對人類而言,他們是在1964年10月18日當天,由不知名的時空中所湧出的「近似人形生物」。而對作者來說,希歐只是我看了太多日本CG與各種奇幻小說後而產生的幻想。

首先,希歐所處的環境,是一個與地球極相似的世界。他們所在的星系有一顆和太陽性質幾乎相同的恆星,外加已知的十四顆行星。希歐主要生活的第四顆行星,被稱作菲.洛爾那?,意思就是「鏡般的行星」。由於希歐很早就知道地球的存在,也知道地球和菲.洛爾那之間有許多的連接點,所以「鏡般的行星」可以解讀成「地球的鏡子」。事實上,菲.洛爾那幾乎是地球的翻版,具有相似的地形氣候與生物。大小,公自轉周期,到太陽的距離也都差不多。所以不但希歐可以生存,人類一樣可以。

希歐並不是一個種族的名稱,而是許多種族的集合體,目前總人口大約14億7千3百萬。它最古老的意思是「繼承記憶的種族們」,不過現在則被這些種族拿來當作自稱用的代名詞。所謂繼承記憶,指的是繼承由希歐們所信奉,在菲.洛爾那「創造」出希歐的存在們的記憶。希歐本身則依照外形的不同分成16個大族群,共計316個亞族。

希歐的十六個種族與其人口數為:

吉歐? 261999308
伊露? 159247459
艾維亞克? 188838462
阿克利亞? 162744626
亞爾菲? 189711320
依芙琳? 69143277
普蘭提爾? 45231953
達科特? 59256582
利依? 61866293
狄米加斯? 62143162
希法? 41634902
史地亞? 23878366
克拉爾? 25667078
多利安? 48495105
艾斯蘭? 20363242
菲里納斯? 32583719

希歐可以說是由極高的生物科技所產出的生物,他們是菲.洛爾那存在的自然物質「元素」改變性質後與靈魂構成的結合體。他們的外形近似人類,有一些和人類相異的特徵,外貌都相當的美(以人類的觀點的話是如此)。大部份人類擁有的器官他們都有,他們也必須呼吸,排泄,攝食。每個希歐體內都有「核」這個器官的存在,負責提供希歐生存最重要的生體能源轉換功能,也是管理希歐體內一切元素物質的中樞。核看來像是直徑約四公分的光球,每位希歐的核都擁有不一樣的外觀。希歐死亡後,身體會逐漸化為元素,呈光點狀分解,核則要花上大約一千年的時間才會消失。由於核完整的記錄了身體的構成,所以理論上只要有核,讓希歐失去的身體再生是可能的(不過目前希歐尚未掌握這種技術)。

希歐懂得控制「靈力?」。靈力是由核將希歐所攝取的養份轉換成的特殊生體能源,基本上是不可見的。但靈力可以具現化,變成有顏色,如同發光氣流般的存在。靈力除了可以作為武器,希歐的許多科技,例如某些交通工具等,也可以靠靈力來驅動。當然希歐一般的日用品仍以使用電等能源為大宗--畢竟消耗靈力會讓他們很快就肚子餓。每位希歐的靈力都有一定上限,多餘的靈力在達到上限前都可以儲存在體內。希歐的另一種特殊能力就是「魔力?」。魔力是由核自然產生的力量,在具現化後就可以控制「元素」。這和人類魔法學中的自然魔法道理相同。同樣的,使用魔力有次數上的限制(根據核的性質而定)。過度使用的話,對健康不太好。

雖然使用靈力與魔力對希歐來說並不難,但要操縱這兩種力量成為能加以利用的能量就不容易了。所有希歐人口中,大約只有百分之五十七懂得使用靈力的方法,魔力則僅有百分之三十八。

希歐們組成的國家,稱作「希歐共和國」,位在菲.洛爾那的中海大陸群上,由八個主要大陸(有十一塊大陸)構成,面積則比兩個澳洲加起來小一些。希歐們的價值觀和人類相差很大,政治制度也有差異,不過語言與文字倒是差不多,穿著打扮與食衣住行也幾乎和人類一樣。希歐原本的科技比人類進步許多,不過在四十年的互通有無後,逐漸和人類的科技混合,現在兩邊的差距已縮小了。

人類移民菲.洛爾那的記錄,最早約在一萬兩千年前。推測是當初沉沒的亞特蘭提斯大陸、母大陸、與雷姆利亞大陸各文明的倖存者。第二波移民潮則在四大古文明時期,其中以與時空交點最接近的中國人為大宗。古代中國關於海外仙山的傳說與山海經等神怪誌的由來,都是到過希歐世界的人所傳下的抄本。(雖然他們的觀察可能會有誤差,而且口述在經過多人後也有被歪曲的可能性)。再晚近一點的,包括維京人或腓尼基人等航海民族,也都有不少移民過去(但歸來的極少,所以沒多少記錄流傳下來)。到大航海時代時,也有人發現通往菲.洛爾那的通道,在戰亂時逃去那邊的歐洲種族相當多--大約和清教徒移民美洲的時期相當。後來這條路線中斷了兩百年。直到被稱作百慕達三角的連接口之一,吞噬了不少船隻與飛機後,才又引起某些人的注意。但在研究工作開始前,希歐就先從百慕達三角出現,謎題也跟著被解開。目前,在經過移民潮等的變遷後,居住在菲.洛爾那的人類大約有47億人,組成128個國家。

希歐和人類間並非一直都是和平的,在680年前,由於人類主要居住的大陸發生了氣候變異,導致饑荒,他們遂發動奪取資源豐富的希歐大陸的戰爭。人類稱這場戰爭為「聖戰?」,希歐則稱「守護之戰?」。戰爭共持續了35年,希歐們戰鬥力強但數量少,碰上人類的人海戰術也很頭痛,導致情勢呈現膠著狀態。後來因原本中立,主要由中國人與東北亞族群後裔組成的「宣王朝?」與希歐締結同盟,才結束了這場戰爭。戰爭的結果是兩敗俱傷,希歐的人口結構大幅變化,男女比由原先的51比49,變成大約29比71,傷亡慘重。這場戰爭也大大的影響了希歐們的部份生活形態,從激烈的反人類聯盟的崛起(目前已見不到了)到一夫多妻制的建立都有。一直到現在,希歐的男女比都無法平衡,仍約為34比66。由於希歐與人類間無法產生後代,大部份情況下甚至不同種族間也不行,與人類通婚生子是行不通的。

戰後的希歐與人類,在宣王朝的從中斡旋下,又恢復了以往互相交流的狀態。接下來就是在1964年10月18日發生的希歐現身事件…

目前在菲.洛爾那的人類,以使用中文語系和西歐語系的人為大宗。他們所發展的語言,和現在地球上各種族使用的相應語言,並無多大不同之處。希歐最早並沒有語言,而他們所使用的文字是類似象形文字的圖案。最早的希歐都有互相感應的能力,所以並不需要語言。但這能力在人類移民到菲.洛爾那時已經退化,希歐遂借用了他們的語言(以中文最多),而發展出了奇妙的語言系統。目前希歐使用的語言,有九成八和中文相似,稱為「希歐官定共同語」,學中文的人大可安心。

| 新しいページ | 編集 | 差分 | 編集履歴 | ページ名変更 | アップロード | 検索 | ページ一覧 | タグ | RSS | ご利用ガイド | 管理者に問合せ |
@wiki - 無料レンタルウィキサービス | プライバシーポリシー